长泰枋洋镇推行垃圾不落地 改善乡村环境

zz.fjsen.com  2017-08-17 20:16: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17日讯(通讯员 泰讯) 长泰县枋洋镇位于龙津溪上游,是水源地保护地,生态环境尤为重要,该镇通过推行“垃圾不落地”,在农村垃圾治理方面先行先试,取得良好效果,从2016年第二季度以来,枋洋镇在全县农村垃圾治理工作考评中,一路稳居第一。

统筹配套资金 配齐环卫队伍

枋洋镇多方筹措,解决资金缺口,用于保障镇区和主干道环境卫生保洁和各村垃圾转运处理支出。枋洋镇配备有两部垃圾转运车,分别一套班组,各村按照每1000个人不少于3名专职保洁员的标准,组建了一支91人的卫生管理保洁清运队伍,完善清洁队成员的福利保障待遇,推行绩效奖罚制度,实行统一着装、统一装备、统一管理。

着眼长效 完善体制机制

枋洋镇实施垃圾分类收集转运处理机制,即“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确保当天产生的垃圾能及时处理;创新农村垃圾治理考评奖惩机制,成立农村垃圾治理领导小组,每半月组织督查一次,每月召开一场工作推进会,每季度对各行政村村进行一次综合评比,对于排名前三及倒三的村分别进行奖惩,并将垃圾治理工作纳入镇对村年终绩效考评项目,评出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最后给予表彰奖励。

据介绍,经过多年实践,枋洋镇已建设压缩式垃圾中转站1座、垃圾驿站10个,配备压缩式垃圾转运车3部、洒水车1部、电动保洁收集车25部、人力保洁车81部,投放分类果皮箱117个、专用保洁桶1.2万个。截至目前,今年已转运各类垃圾2562吨,有效改善乡村环境。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