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员工巧堵截 老人存款得安全

zz.fjsen.com  2017-08-18 12:04: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农行漳州芗城支行成功堵截一起针对老年人的诈骗事件,有效保障了客户资金安全,为一名年逾古稀的客户避免了6000元的经济损失。

8月13日下午临近下班时间,一位79岁的陈姓大爷带着定期存折急匆匆地来到芗城支行的营业大厅,要求提前支取还未到期的6000元定期存款。见陈大爷独立前来网点办理业务,神情略显急躁,且自顾自地跟当班柜员强调要快点帮他办理好业务,他是个讲信用的人一定要按照跟别人的约定好的时间交钱。

陈大爷的异常举动当即引起当班柜员小游的注意,就在这时,他的电话响了,对方在电话那头一直催促他取好钱就过去办会员卡。出于职业的敏感性,小游感到该笔业务的不同寻常,必须要问明白客户的资金用途再帮他办理业务。小游认真的询问了客户的资金用途,客户支支吾吾,只是说办理夕阳红健康管理中心的会员卡。至此,小游已经确定陈大爷是遭遇到了一起针对老年人的诈骗事件。此时,当班保安小郑也来到陈大爷身边,保安顺势提醒客户:“老爷爷,您攒几千块钱养老的钱来银行存定期不容易,一定要注意资金安全,避免上当受骗”,并配合着小游耐心的帮陈大爷分析整个事件的来龙去脉。经过银行工作人员的耐心解释,这才恍然大悟,相信是遇到了诈骗事件,并对农行工作人员表示深深的谢意。

近年来,诈骗手段日趋多样,特别是针对老年人的诈骗手段层出不穷,农业银行将加大员工对各类诈骗手段的认知培训,提升了在实际业务操作过程中的识别能力,时刻警惕案件风险,维护客户权益。(洪培文)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