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靖城完成高新中路征迁遗留房屋拆除工作

zz.fjsen.com  2017-08-18 15:54: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18日讯(通讯员 陈智琛) 近日,南靖县靖城镇成功拆除高新中路草坂段两座房屋,标志着近段时间开展的“拔钉清零”攻坚行动圆满收官,4栋遗留多年的“钉子户”全部完成依法和谐拆迁。南靖县委常委、漳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蔡志斌到现场指导拆除工作。伴随着轰鸣的发动机声,高新中路项目最后两座遗留房屋轰然倒塌,至此高新中路征迁房屋拆除工作已全面完成。据了解,自2013年征迁工作启动以来,镇村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拆迁工作得到了大多数被拆迁户的配合与支持,但仍有4座征迁遗留房屋,严重影响了重点项目建设,道路施工无法顺利完成,整条路也变成了“驼背”路,群众抱怨房屋挡视线,影响交通安全。

为加快征迁建设速度,切实为民办实事,为“卡脖子”路段畅通扫清障碍。今年,靖城镇建立镇园联动工作机制,专门成立“拔钉清零”小组,对4户滞留户进行全力攻坚。攻坚工作组从查找问题症结入手,对建筑面积、装修情况进行整理、分类,并多次到现场实地测量、核实数据,依据调查核实情况,逐户登记建档、理清症结、制定措施,漳州高新区、靖城镇领导出面向群众讲清政策、讲解法规,真正做到底码清、问题明、措施准。同时,为有效解决各种矛盾纷争,靖城镇聘请律师对群众问题进行专业解答,法律服务小分队面对面解决村民的矛盾纠纷,群众也可以联系律师对疑难问题进行“求解”。调解机制的创新,为征迁攻坚开启了“加速器”,通过法律工作人员的专业解答,村民反映的历史遗留问题得到了解决,既凝聚了民心,也为整体征迁攻坚工作赢得宝贵时间。

把征迁政策给群众说明白、让群众想明白,把征迁工作干明白,把好事做好,确保征迁工作得到群众支持,这是靖城镇攻坚工作组方法,更是短时间内打开征迁突破口的最根本保障。高新中路全面通车后,将实现与靖城大道、部前大道、圆山大道无缝对接,进一步畅通道路交通、连接路网脉络、优化营商环境、全面展示靖城建设发展新形象。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