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区推行“四不过关” 推动服务升级优化营商环境

zz.fjsen.com  2017-08-19 00:47: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19日讯(通讯员 林志群 黄丹丹)今年来,龙文区推行“四不过关”,积极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动服务升级,优化营商环境。

服务生冷“不过关”

坚持“生人、熟人一样热情,忙时、闲时一样耐心,大件、小件一样对待”的服务理念。在行政服务中心窗口设置党员先锋岗,做好示范服务;要求窗口工作人员规范使用服务用语,做好文明服务;邀请漳州大学人文社科系教授对大厅工作人员开展文明礼仪讲座,做好微笑服务,进一步提升了窗口的服务形象。

敷衍办件“不过关”

在严格按照规范文本调整服务指南的基础上,将人性化服务融入工作的细枝末节,灵活应对业务办理过程中的新情况和新问题,设身处地为办事人着想,在原有告知内容的基础上增加“特殊环节”、“特殊环节时限”、“注意事项”、“审批决定证件”、“联系信息”、“诉求渠道”等告知内容,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创新制作“二维码”服务指南,即实现无纸化办公,又做到服务群众“微”距离;强化首问责任制,做到有问必答,按程序操作,做到不推脱,不敷衍,对资料不全的,实行一次性告知,对于不能办理的,耐心解释,热情提供向导服务。

流程繁杂“不过关”

对进驻事项、审批环节、审批时限进行全面清理,强化流程再造,大幅精简办事程序,压缩审批时间,并上网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为让群众对办事程序了解更清晰。目前,进驻龙文区行政服务中心的审批服务事项审批流程已全部压缩至3个环节以内,共计632项,进驻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的284个事项已全部压缩至3个环节以内, 降低了审批成本和办事成本,从源头上促进了行政审批效能提高。

服务投诉“不过关”

始终把群众的满意度放在第一位,从制度、监督、反馈三个方面着手,构建机关服务窗口、窗口服务群众的双重服务机制,建设科学、和谐办事大厅;制定《窗口服务考核办法》,对服务窗口实行科学规范管理,通过加强日常巡查、设立意见箱、群众评议等方式强化监督落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做好文明接待,礼貌服务,热情受理,高效办理,几年来群众满意率都保持在99%以上。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