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十佳旅游伴手礼” 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zz.fjsen.com  2017-08-21 08:21:3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

漳州“十佳旅游伴手礼” 评选活动开始

活动进入征集阶段 将于本周进入初评环节

美丽清新的漳州风情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除了来漳欣赏到靓丽的美景,品尝到面煎粿、粉条豆花、卤面、莲子圆等古早美味外,有没有哪些别具漳州特色的伴手礼,能让游客带回家分享给亲朋好友,圆一个完满的漳州印象呢?

为让更多人了解漳州本土的特色旅游商品,进一步提升“清新福建·花样漳州”旅游品牌知名度,更好地打造“漳州伴手礼”品牌,由漳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漳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漳州市商务局主办,闽南日报社、福建漳龙漳州味运营有限公司、漳州市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2017年漳州市“十佳旅游伴手礼”活动于上周正式启动。活动目前进入广泛发动和征集阶段,每个县(市、区)推荐10件以内、市经信委推荐10件以内(市属企业产品)具有代表性的伴手礼参选。

根据评选标准要求,参选作品必须符合文化品位高,能代表当地传统文化和民俗特色;市场份额大,取材方便,价格合理;美观实用,设计科学、安全、卫生、环保;艺术性强,创意新,工艺好,融入时尚和科技应用;示范性佳,有力引领“漳州味”特色产品消费取向和流行趋势。品种涵盖工艺品、特色食品、生活日用品、纪念品等各种品类。

评选投票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8月底至9月初),主办方将从参选产品中初评出50件入围;第二阶段(9月中旬),在闽南日报社旗下媒体,漳州市旅发委、市经信委、市商务局官方微信及各县(市、区)相关部门官方微信进行投票,由市民投票,从这50件产品中评选出前10名;第三阶段(9月下旬),进行专家评审。最终评选结果将按照专家评审占70%、网络投票占30%进行汇总,并予以公布。

9月中旬进入微信投票环节后,所有参评伴手礼将进入漳州味展馆展示,展示期至11月18日结束,届时市民朋友们可前往观展,为投票作一个参考。(记者 周惠真)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