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灾有新招 漳州台商投资区试点“楼长”制

zz.fjsen.com  2017-08-21 08:30:3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为切实抓好高层(多)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实现高层建筑精确监管,8月中旬,漳州台商投资区消防大队在该区龙池社区试点推广高(多)层建筑“楼长”制。通过“楼长”协助管理辖区消防安全,大大增强了基层消防基础建设和安全防范工作。

据了解,龙池社区共有高(多)层建筑290余栋,是台商投资区高层建筑最多的社区。根据实际情况,台商投资区消防大队监督人员指导龙池社区工作人员将辖区范围内的高(多)层建筑排查到位,确定“楼长”人选。由物业公司消防安全管理人员根据 “一人一栋”的原则择优担任;无物业服务企业的公共高(多)层建筑,则由社区工作人员或辖区网格员担任。“楼长”的职责以“四清一查”、电气火灾防控、燃气安全、防火检查巡查等日常化工作为主,并不定期组织楼栋居民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演练、绘制逃生路线图、上门入户查隐患等工作,宣传普及高层(多)建筑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知识,引导居民配备防烟面罩、逃生绳索等器材。

下一步,消防大队还将在全区推广高(多)层建筑消防安全“楼长”制,并组织全区“楼长”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提升“楼长”开展消防安全工作的综合水平。(记者 杨奕 通讯员 陈艺鹏)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