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三馆”初露真容 彰显闽南风格

zz.fjsen.com  2017-08-21 09:03:15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展馆颇具“闽南风” (记者 游斐渊 摄)

站在水仙花大桥上向东南方向远望,三个庞大的“燕尾脊”映入眼帘,仿佛展翅欲飞。向南继续行进,三座雄伟壮观、气势恢宏的建筑便展现在眼前。这是备受市民关注的漳州市博物馆、艺术馆、规划展示馆(以下简称“三馆”)。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展示漳州城市文化底蕴、提升城市形象品位的又一重要窗口。

目前,“三馆”项目建设进展如何?“三馆”内部功能如何布局?近日,记者从“三馆”建设方漳龙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漳龙建投集团了解到,历经两年多的建设,作为“五馆一歌”的重要组成部分, “三馆”主体工程已完工,内部布局功能设计方案基本完成,正在进行紧张的二次装修和室外绿化景观工程建设。

“三馆”主体工程已完工 本报记者 游斐渊 摄

骄阳烈日下,桥上车水马龙,桥下建设正酣。走进“三馆”项目建设现场,机器轰鸣声、金属敲打声、铁板切割声不绝于耳,工人们忙碌的身影穿梭在馆内外各个角落。

据悉,坐落在九龙江南畔的漳州市博物馆、艺术馆、规划展示馆总用地面积约190亩,实际用地面积约168亩,总建筑面积约9.1万平方米,总投资估算11.1亿元。“三馆”均为地上四层,地下一层,呈“品”字型布局,面向西面的圆山,同时围合形成中央市民文化广场。

“目前,‘三馆’主体工程已完工,现在博物馆的概念设计方案、深化设计方案已经完成,艺术馆除了音乐厅、观演厅外,其他展厅的展陈及二装设计图纸已完整,规划馆的展陈及二装施工图纸全部完成。”漳龙建投集团“三馆”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自7月中旬全面启动“三馆”展陈及二次装修以来,为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该集团集中施工队伍加班加点,抢抓时间加紧推进建设。预计11月中旬前,“三馆”展陈及二次装修、室外绿化景观工程将全面完工。届时,博物馆、艺术馆、规划展示馆将以更加靓丽的姿态呈现在市民面前。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