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云陵:“清零”行 醇基燃料专项整治行动取成效

zz.fjsen.com  2017-08-21 10:55:17  张云窗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21日讯(通讯员 张云窗 本网记者 苏益纯)为确保重大活动期间安全,杜绝销售“黑气”和使用来路不明的“醇基燃料”,近日,云霄县云陵镇安监站联合市场监督管理所对辖区内小吃店、大排档、饭店开展打击醇基燃料专项整治行动,力促加强辖区内醇基燃料安全监管。

每到一处,检查组人员都详细查看燃料使用情况、用电安全,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饭店要求立即整改,并对非法安装醇基燃料灶具、存储桶罐及其管道、阀门迅速拆除到位。此次专项行动共查处12家,成功查处林氏小吃店、郊野美食店2家使用醇基燃料器具的餐饮场所,立即下发停止使用通知书,并对其余未规范经营液化气场所下发整改通知书。

“要继续跟踪督查,加强好醇基燃料的安全监管,时刻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更要防止死灰复燃!”云陵镇主要领导在检查中提醒到。

开展打击醇基燃料专项整治行动以来,云陵镇高度重视,不断督促相关从业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排查出来的问题隐患实行“零容忍”。此外,他们还制定切实可行的长效管理机制,规范瓶装液化气行业安全生产秩序,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新闻链接:什么是醇基液体燃料 ?

醇基液体燃料主要是以甲醇、乙醇为主混配的液体燃料,其特性是无色透明,易挥发,可燃。在常温常压下,纯甲醇是无色透明,易挥发,可燃,略带醇香味的有毒液体。其特性是燃点低,若泄漏为气体,不易发现;且有毒,失火不易扑灭,时有事故发生。若泄漏为液体,易发现;失火不易扑灭,时有事故发生。提示云霄广大居民如发现餐饮企业为违规使用醇基液体燃料,及时辖区安监站反映,安监站将第一时间对该问题进行核查。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