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天鸽”将于今日登陆 漳州有暴雨注意防范

zz.fjsen.com  2017-08-23 09:12:2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23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记者从漳州市气象局了解到,今年第13号台风“天鸽”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台风或强台风级(13~14级),并将于23日中午到傍晚在广东深圳到茂名一带沿海登陆(12~13级,台风级),登陆后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受“天鸽”外围环流影响,22日夜里至23日白天,漳州市沿海阵风达9~11级,台湾海峡、闽南渔场和台湾浅滩渔场阵风达10~12级。22日夜里到23日,全市有大雨到暴雨,南部部分乡镇有大暴雨。

   22日夜里至23日白天,沿海东北风7~8级,阵风9~11级;台湾海峡、闽南渔场和台湾浅滩渔场8~9级阵风10~12级,“天鸽”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有11~12级,阵风13~14级。23日夜里,沿海东南风5~6级,阵风7~8级;台湾海峡、闽南渔场和台湾浅滩渔场6~7级阵风8~9级。

  “天鸽”将给我市带来较强降水。22日夜里到23日,全市有大雨到暴雨,中南部部分乡镇有大暴雨。24日,降水减弱,全市有小雨,少数乡镇有中雨到大雨。过程累积雨量50~80mm,少数乡镇超过100mm;小时最大雨强为30~50mm/h。

   气象部门提醒,海上作业及过往船只应提前回港避风,做好防范。虽然强降雨将有效缓解前期持续高温少雨天气,但仍应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引发的局部内涝、山体滑坡、危房倒塌等次生灾害。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