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会代训 云霄助力“智慧农村”建设

zz.fjsen.com  2017-08-23 15:42:58  张云窗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23日讯( 通讯员 张云窗 本网记者 苏益纯)“网格化服务管理不仅仅是安装完视频探头就结束,而是包含党建、综治工作、便民服务等各项工作为一体的综合性工作。”近日,云霄县下河乡召开了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业务知识培训会及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全乡各行政村网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进一步推进下河乡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促进网格化工作的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强化网格队伍管理助力。

以会代训,下河乡网格员在会上就网格化管理电脑系统、手持终端网格信息采集、录入的处理程序、处理方法,注意事项等做了介绍,并分层次依次对具体的操作步骤进行了讲解,还建立了下河乡网格员微信群对各村网格化平台运行情况进行跟踪并及时解决村级网格员反馈问题。

会议强调,在开展网格化管理工作的过程中,要提高认识,明确网格化服务管理在创新社会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将网格化工作形成常态化、规范化,要严格参照上级考核标准开展工作;要做到“三个及时”。即基础数据更新要及时,对已录入的人口信息要进行动态调整,确保人户一致,信息采集全面详实;事件采集要及时,对涉及村里的各项党建、便民、综治维稳等工作要及时录入网格化系统;反馈上报要及时,对在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问题要及时上报;要严肃纪律,要求各村网格员要切实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网格化管理工作,并实行每月一通报、每月一汇报制度,切实提高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水平。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极大地充实了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者的知识、提高网格化服务管理能力和工作效能、提升服务水准,助力“智慧农村”建设,为建设平安和谐下河发挥积极作用。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