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电商抱团取暖 云霄多部门合力打品牌

zz.fjsen.com  2017-08-23 15:42:58  张云窗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23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 通讯员 张云窗)下好农村电商这盘棋需要打通农特产品的前端生产、销售、物流上行等多个环节。在打造“公共品牌”与“食品溯源”两张王牌的同时,云霄县发力打通农村电商上游链条的协同合作管道,合力打造云霄农特产品品牌。

云霄县入选“电子商务进农村”国家级示范县后,积极打造县域公共品牌,从食品溯源体系建设这条主轴入手,串联起田间地头到云仓配送等多个环节,辅以农村电商协同合作模式,逐渐走出了一条具备市场竞争力的农村电商之路。

打造公共品牌,需要形成生态闭环,云霄县电商办、云霄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将该县青年电商促进会、农村淘宝、物流公司等社会组织或企业组织起来,吸纳更多的人员参与到“公共品牌”与“食品溯源”的生态体系建设中,壮大云霄县公共品牌的影响力,发挥食品溯源系统的优势,引爆聚合效应。目前云霄县正在探索建立一条完善的信息采集链条,覆盖到农产品种子筛选、培育到生长、施肥、除虫、采摘、运输每个环节。

相关数据显示,2016年全年,云霄县电子商务交易额达15.09亿元,比增56.3%。其中,网络零售额8.91亿元,拉动物流、快递、生产加工行业就业近3000人。2017年第一季度,云霄县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3.98亿元。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