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艘泉州籍渔船连夜进东山港避风

zz.fjsen.com  2017-08-23 15:42:58  苏益纯  林华艺 殷琪 陈毅滨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23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 通讯员 林华艺 殷琪 陈毅滨) “看这个天气感觉暴雨就要来了,我们又赶不及回泉州,海上风浪大,急的心里没个着落,还好有边防官兵及时引导进港避风,这让我们很安心……”渔民陈俊伟激动地说。8月21日傍晚,东山城关边防派出所在暴雨来袭前,紧急转移47艘渔船532名泉州籍渔船民进东山港避风。

据城关边防派出所教导员林泽文介绍,8月21日下午6时许,东山海域内港风力已达六、七级。东山海域就有47艘泉州籍渔船在毫无准备情况下收到暴雨消息,又来不及返还船籍地,便紧急向东山城关边防派出所申请到东山港码头避风。该所官兵接到消息后,立即将这些渔船引航进港内,并空出泊位给他们连夜卸货。在确保所有渔船安全进港避风后,将家在外省的渔民送到辖区就近宾馆妥善安置,部分家住本省的渔民则为他们联系好客运大巴让其能够在暴雨来之前尽早回家。

同时,边防官兵还向渔船民通报暴雨的最新消息,并24小时待命,确保出现险情时能够随时快速救援。目前,东山县所有渔船和周边外地渔船全部回港避风。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