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防范台风“天鸽” 漳州各地在行动

zz.fjsen.com  2017-08-23 17:10: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23日讯(本网记者 张少伟) 为有效应对第13号台风“天鸽”可能造成的各类险情,连日来,漳州市各地采取有力措施,24小时不间断地在沿海各个重点地段巡逻检查,全力以赴做好防范和预警工作 。

“看这个天气感觉暴雨就要来了,我们又赶不及回泉州,还好边防官兵及时引导我们进港避风,这让我们很安心……”渔民陈俊伟说道。8月21日下午6时许,东山海域内港风力达至六七级,东山海域47艘泉州籍渔船在毫无准备情况下收到暴雨消息,便向当地边防派出所申请到东山港码头避风。该所官兵接到申请后,立即采取应急措施,在确保所有渔船安全进港避风后,将家在外省的渔民送到辖区就近宾馆妥善安置。据悉,漳州边防支队东山大队城关边防派出所在暴雨来袭前,共紧急转移47艘渔船、532名泉州籍渔船民进东山港躲避风雨。

8月22日上午,云霄东坑边防派出所组织官兵组成“青年突击队”,深入辖区各个港澳口开展放抗台风安全风险隐患“再排查,再防范”。排查过程中发现,虽然沿海人员和船舶已经全部靠港上岸避风,但是部分小型船舶并未栓紧栓牢,该所“青年突击队”第一时间帮助渔船民栓牢加固船舶,并同渔船民一起将船上的挂机等重要资产及时转移上岸。截止目前,该所共排查船舶220余艘,排查安全风险隐患6处,栓牢加固船舶28艘,转移船上挂机16台。

此外,在台风期间,漳州边防支队漳浦大队通过村居广播、短信平台等形式向辖区群众发布台风预警信息。同时,该大队积极联合驻地渔政、海监等相关职能部门组成多个“防台小分队”,深入辖区码头、养殖区及船舶停泊点等重点部位,对辖区各个重点地段开展巡逻,帮助渔排养殖户和海上渔民加固渔船渔排、海堤、简易工棚和危房,配合辖区政府及时转移安置群众。截至目前,该大队共发放台风预警提示短信近500余条,帮助渔民抢收渔货15000余公斤,加固渔船渔排41个,协助渔船民转移23人、海产品13箱。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