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区郭坑镇因地制宜打造运动休闲旅游产业

zz.fjsen.com  2017-08-24 16:30:1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24日讯(通讯员 黄丹丹)近年来,龙文区郭坑镇利用原始生态优势,因地制宜探索发展特色鲜明、产城融合、美丽宜居的运动休闲小镇,成效显著。

在功能定位上,该镇坚持生态保护与人文景观同步规划,在保留原汁原味的自然风貌基础上,注重将历史文化遗存、现代运动配套设施与自然景观紧密结合,对原有树木不砍伐,不移动,对沿江古厝、古桥、古街、古牌坊等历史文化资源加以保护。

在产业定位上,立足实施产、城、人、文“四位一体”的发展战略,坚持以人为本、产业为基、生态为底、文化为魂,依托温泉、生态、文化优势,引导产业从单一的生态农业、山地自行车赛向运动体验、运动养生旅游等方向转变,致力培育体育运动产业集群,着力打造产业特色鲜明、生态环境优美,集健康养生、温泉度假、文化交流、体育赛事、农业观光、生态休闲度假为一体的运动休闲旅游产业、养生小镇和厦漳城市后花园,从而推动郭坑形成产业共兴、镇企共赢、百姓共富的局面。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