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18处建筑拟列为历史建筑 公告20天征求意见

zz.fjsen.com  2017-08-26 09:40:18  赖雅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华侨新村全景

东南网8月2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赖雅红 文/图)导报记者昨日从漳州市规划局获悉,为加强历史建筑保护,拟将漳州市区侨村1号、侨村5号等侨村的18处建筑公布列为第二批历史建筑。现公告征求意见,公告时间20天,公众有意见或建议均可提出。

据了解,漳州是福建省主要侨区之一,新中国成立以后,党和政府十分关心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正当合法权益。为了能够给归侨、侨眷有一个安居乐业的环境,1956年成立“漳州市华侨新村委员会”,规划市区西姑池的一片土地作为华侨新村。整个华侨新村规划设计72幢形态各异的别墅式楼房,中央修建有水池及砌筑石堤,同时还建有“侨村桥”。

华侨新村是漳州典型的仿西式建筑群,其建筑的平面布局、立面形式、建筑材料和装饰均是当时社会经济和文化的物化反映,构成了漳州近代公共、居住建筑的艺术宝库,具有较高的艺术价值,对研究漳州地区近现代建筑文化与技术具有一定的科学价值。

  • 责任编辑:苏益纯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