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委书记檀云坤到南靖县调研旅游和安全稳定工作

zz.fjsen.com  2017-08-28 09:29:3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

全域旅游抓提升 全力以赴保安全

檀云坤到南靖县调研旅游和安全稳定工作

8月27日,市委书记檀云坤到南靖县调研旅游和安全稳定工作,强调要按照“全域整合、全域规划、全域营销、全民参与”的要求,做好全域旅游工作,进一步整合旅游资源,突出特色挖掘内涵,注重细节完善配套,精益求精提升档次,精准营销打响品牌,着力打造精品旅游线路,让远方客人留下来,形成旅游消费;同时要全力以赴做好金融风险防控和旅游安全工作,确保社会安定稳定。

檀云坤一行察看了山梅公路“白加黑”、云水谣、田螺坑景区、塔下土楼青普文化行馆、兰谷特色小镇、荆江生态园等项目,对南靖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和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予以充分肯定。檀云坤指出,漳州旅游资源丰富,特色明显,发展全域旅游潜力巨大。南靖县要以土楼为引领,大胆探索、积极践行,发展全域旅游,打造旅游精品,为全市树立样板。要强化全域旅游观念,从文化创意、景点提升、配套服务、细节打磨等方面入手,精心规划设计,把特色做成产品,把产品做成精品,持续推动旅游产业加快发展。要以人为本,按照实用、管用的标准进一步完善提升旅游服务配套,使游客在游玩时更加舒适、便利、安全。要加强景区精细化、常态化管理,引导景区居民处理好生活与生意的关系,使公共空间更加整洁、协调、有序,提升景区的品质品位。要在加强保护的基础上,整合利用好旅游文化资源,招好商选好资,引入有眼光、有实力、有品位的业主,切实把好的资源留给好的业主,形成规模效应和品牌效应,提升服务的档次水平,让远方的客人留下来,带动旅游消费,让业主能赚钱、政府有税收、群众有收入。要扶持发展兰花等特色产业,不盲目炒作,不过度营销,引导形成大众消费,促进兰花等特色产业健康发展。

檀云坤强调,当前南靖县要将安全稳定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持续深入开展“六大专项行动”,特别要突出防范金融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要突出抓好旅游安全,全力以赴保障游客吃住行安全。同时要抓好 “三合一”场所整治、企业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信访等方面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市领导张琳光、吴卫红、周小华,南靖县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张俊毅)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