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漳州分行举办“兴业高考”

zz.fjsen.com  2017-08-28 15:18:2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兴业银行漳州分行举办全行性的业务知识考试,全行共500多名员工参加了此次考试。考试采用集中、闭卷、笔试的形式进行,实行封闭式改卷,并将考试结果通报全行。考试内容主要为有关银行业的合规内控知识,旨在增强全体员工的合规内控意识,提高合规内控管理水平,防范各类违规行为,保证业务稳健持续发展。由于考试频率和严肃性与国家一年一度的高考相似,故称之为“兴业高考”。据工作人员介绍,该行此类考试已举办了四届,共有1994人次参加考试,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据了解,一直以来,该行十分重视合规内控工作,始终坚持“依法经营、稳健经营、文明经营”的经营理念,各项业务实现了可持续发展。针对当前更为错综复杂的经营环境,该行更是将合规内控工作摆在了更为突出的位置,提出“合规致胜”新理念,推出“兴航程”合规内控提升年活动,围绕“三违反”(违反金融法律、违反监管规则、违反内部规章)、“三套利”(监管套利、空转套利、关联套利)、“四不当”(不当创新、不当交易、不当激励、不当收费)等,开展专项治理。

据介绍,今后,该行将从组织架构建设、规章制度建设、员工队伍建设、问责机制建设等方面持续加强合规内控工作,形成“不敢为”、“不能为”、“不想为”的案件防控体系。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