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十里村创建全国农村社区建设示范单位接受验收

zz.fjsen.com  2017-08-30 09:49:3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30日讯(通讯员 戴清)8月27日,以东北大学张雷教授为组长的国家民政部专家组到长泰县,对十里村创建全国农村社区建设示范单位进行评估验收。

专家组观看了十里村创建农村社区示范单位建设视频宣传片,听取相关汇报,现场察看了十里村的村容村貌、社区服务以及文化教育、卫生、养老等情况。

专家组肯定十里村创建成效,认为十里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水平高,为社区居民提供一站式服务,社区文明祥和,居民文化活动丰富多彩,既保留了农村的传统风貌,又移风易俗,乡村文化气息、乡土文明得到完整保存。

专家组还就继续做好社区议事协商、发挥社会组织作用、村“两委”履行好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要求加大公益服务类社会组织的培育力度,加大购买服务力度,发挥社会组织在提升农村社区服务增强治理能力方面的作用。

省市民政部门领导、长泰副县长王杰东参加活动。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