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林双向泵站试通水 完善漳州中心城区防洪排涝体系

zz.fjsen.com  2017-08-30 16:14: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30日讯(通讯员 李杰)位于龙文区朝阳镇的内林双向泵站建设项目于2015年12月30日动工建设,目前,内林双向泵站主体设备已全部安装完成,并顺利通水。

近日,笔者来到位于朝阳镇登科村内林街自然村的内林双向泵站看到,清污机等运行设备已经安装到位并投入使用,技术人员正在进行设备运行磨合期间的调试和维护。部分施工人员正在抓紧进行剩余配套设施的建设。

内林双向泵站是九十九湾排涝及引水的主要水利枢纽,也是九龙江防洪工程漳州段(二期)捆绑项目之一。主要由主泵房、进出水池、穿堤箱涵、外河防洪闸、内外河翼墙等组成,装机容量2520kw,设计排涝流量27 m3/s(9.7万 m3/h),设计引水流量15m3/s(5.4万 m3/h),概算投资7500万元。目前,泵站主体的土建部分包括主泵房、进出水池、穿堤箱涵、外河防洪闸、内外河翼墙等均已建设完成;设备方面,防洪闸、水泵等主体设备已全部安装完成,已完成带电调试,并顺利通水。

据了解,内林双向泵站建成后,在枯水季节时,可从外江抽水冲灌内河,加速九十九湾流域水体流动,有效改善水质;在丰水季节时,则可利用本站水泵机组抽水至外江,从而提高九龙江流域防洪排涝综合能力,完善龙文区及漳州市中心城区的防洪排涝体系。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