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治渔"——云霄陈岱管理船舶有新招

zz.fjsen.com  2017-08-31 11:14:16  苏益纯  张云窗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31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 通讯员 张云窗)“各村要积极配合渔船GPS安装工作,加强对渔船动态管控实行一天一报,至9月10日止,渔船出海确保不越线,不出安全范围。”近日,云霄县陈岱镇驻村工作队及村干部在镇长张建龙的带领下,协助业务人员给船舶加装GPS。

其中,陈岱镇石前村更是开创“微信治渔”新举措——驻村工作队建立渔船管理群,将船主邀请进群,要求每天按时发送渔船位置,不定时用 “共享实时位置”抽检各艘渔船。微信治渔的新招,大大强化了船舶的日常监督检查和管理。

“不仅仅是安装GPS,船舶档案的整理也要仔细,我们要确保每艘渔船档案材料完整清晰。”早在8月28日晚,陈岱镇就紧急召开了敏感海域渔船管控工作推进会,部署陈岱镇近期敏感海域渔船管控作工作。会上,镇分管领导方洪伟强调,要夯实主体责任。按照属地管控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责任主体的各项职责;要重新摸底排查,加强监控值守。加强各村船舶的管理,各村应做好船舶“一船一档”及船舶安装GPS定位器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密切关注渔船的动态,确保不越界、不出事。

据悉,陈岱镇共有485艘船舶,均已实行“一船一档”,登记造册。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