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康美镇:公办村卫生所年内将全部建成

zz.fjsen.com  2017-08-31 11:19:47  朱嘉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21日讯(通讯员 朱嘉 本网记者 苏益纯)今年初,公办村卫生所标准化建设被纳入市、县“三抓三比 十项竞赛”项目,康美镇党委、政府重点突出,分批推进,确保该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在东山县康美镇城垵村,公办村卫生所已经完成基本装修事宜,可交付镇卫生院实行统一使用管理。据了解,康美镇按照“一村一所”的原则和“规范设置、规范建设、规范职责、规范管理”的要求,采取政府组织、财政支持、乡镇扶持的办法,通过统一管理,提高乡村医疗人员资质,促进医疗卫生服务一体化。实现了农民“小病不出村”的目标,有效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康美镇党委宣传干事谢雯告诉记者,该镇今年共推进5个公办村卫生所标准化建设,作为参加市县的竞赛项目。“我们高度重视,多次走访各村,协调解决项目选址、资金等困难问题,各村也积极配合,克服困难、奋力攻坚。目前,两个参加市竞赛的示范公办村卫生所已基本修建完工,开始布置医疗设备;三个标准化建设村卫生所也已筹集资金,并将开工建设。从目前的情况看,5个公办村卫生所年内可确保建设完成,累计投入资金将超过120万元。”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