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户籍民警张璐:“群众满意我就满足”

zz.fjsen.com  2017-09-01 11:49:3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1日讯(张云窗 许颖 朱培颖 吴云鹏)日前,云霄首届“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评选落下帷幕,根据群众投票和内部考核,全县共选出5名“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他们是云霄县公安局张璐、黎松、吴小丹、高连木、蔡龙华。他们五人有的是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的英雄,有的是秉公执法、廉洁自律的模范,还有的是爱岗敬业、服务群众的典型。

张璐2006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始终兢兢业业扎根基层,用耐心和实际行动疏解群众的忧愁与困难,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散发着一个普通人民警察的光彩。由于对每项工作都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她数年来多次获得嘉奖。

2017年2月,张璐调往云霄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户政中队任中队长,组织开展全县标注地址二维码管理工作。在工作中,她组织全县238名街村干部进行编制门牌、清理地址的业务培训,主动联系县民政局地名办的工作人员,实地走访了全县十三个派出所,针对那些未命名的地址进行核实并提出解决方案,是大家清查登记中的“智囊军师”。

“我们在标准地址管理当中,第一是地址清理阶段,地址清理阶段我们就要逐一对每个地址进行访查,每个地址核实是否有房子的存在,第二阶段就是访查阶段,相当我们要对这个房子所有人包括居住人进行逐一核实,全县有19万个地址,在走访或者清理中,有时候三遍四遍都没办法落实到位。”张璐说。

在张璐及相关部门人员的共同努力下,2017年6月16日,云霄第一块二维码门牌终于在莆美镇高塘村装订上墙。炎炎夏日,张璐与街村干部及装订商一起挨家挨户的将新门牌装订上墙,让群众享受二维码门牌带来的网络化便利。工作开展中,她尽忠职守,还为排查门牌时发现的多名无户籍留守儿童解决了户籍问题。

“通过标准二维码管理工作,全县摸排出有七十几名的留守儿童无户籍,我们是通过跟街村,包括跟小孩子的亲属,因为留守儿童一般是跟老人家还有自己的亲属住在一起,我们都逐一地过户,跟他们传达户籍业务关系到小孩子的就学问题和医保问题,把小孩所需要的材料告知,动员他们通知小孩的父母将小孩的户口落实户籍。”张璐这么告诉我们。

张璐说,从警十一年,她接触到了广泛而繁琐的公安工作,更体会到作为一名基层户籍民警所要经历的繁琐苦累、酸甜苦辣。群众那真挚的感谢,满足的微笑,就是她平日的精彩、永远的骄傲。

“这块它没有说像刑警,办案民警那样有成就感,破启案件,抓多少逃犯,抓多少罪大恶极的人,那么有成就,但是户籍业务跟群众息息相关,缺一不可,他具有唯一性和权威性。作为一个户籍民警,每天不厌其烦地面对着群众,帮群众解决细小的问题,当你在做得很苦很累的时候,其实群众的一句你幸苦了,我就觉得很满足了。”张璐说道。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