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将启动与敦煌网首期合作项目

zz.fjsen.com  2017-09-06 09:14:49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我市将启动与敦煌网首期合作项目,并从运营、人才、产业带三个方向推进外贸综合服务平台、跨境电商金融服务平台等重点项目建设。

据悉,从三月份敦煌网与漳州在半个月内的两次互访,到本月项目正式签约落地,短短五个月的时间中,双方合作真正实现了“有内容、有速度”推进。特别是在刚刚举行的金砖会晤中,首次将经济技术合作纳入金砖经贸合作议程,并围绕电子商务等议题开展深入交流,为我市发展跨境电商提供了绝佳机遇。

为了能以“合作共赢”的方式全面推动漳州市外贸和跨境电商行业快速发展,实现规模效益和品牌效益双丰收,敦煌网漳州项目正式落地后,双方将按照“政府主导、专业化运营、市场化运作”的原则,共同探讨推进“网上丝路数字贸易试验区”建设,打造以在线交易为核心的B2B数字贸易交易平台,积极培育跨境电子商务完整的产业链和生态链,打造外贸发展的新引擎,促进漳州开放型经济发展提质增效。

亮点一:设立区域运营中心

以敦煌网为抓手,我市将全面推动大数据、跨境电子商务、跨境电商金融、跨境电商物流等业务的快速发展,形成漳州市跨境电商生态产业链,产生规模效益。

亮点二:打造漳州数字贸易产业带

我市将与敦煌网共同打造漳州数字贸易产业带,致力于推广城市特色产业和商品,不断增强全市特色产业的凝聚力,让外贸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同时,我市还将打造漳州特色产业及制造业诚信安全保障体系,助力外贸产业品牌升级。

亮点三:设立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孵化中心

我市将成立跨境电商人才孵化基地,储备本地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同时,通过强化跨境电子商务培训、联合开展“跨境电子商务启蒙运动”、举办“APEC中小企业峰会跨境电子商务论坛”等形式,我市将进一步帮助企业了解跨境贸易,为跨境电商行业发展营造浓郁氛围,提升漳州市本地企业跨境电子商务经营能力和行业影响力。

此外,按照市委市政府“选好、选准、快做”的要求,近期我市还将举办跨境电商产业资源对接会,组织发动全市主要外贸企业、重点行业商协会参会,邀请敦煌网进行跨境电商宣讲,进一步为外贸行业植入“互联网+”基因;同时还将和敦煌网联合编印《跨境电商100问》,发放全市外贸企业,普及跨境电商知识。(记者 蔡柳楠 通讯员 黄喆煜 甘锦丽)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