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漳州新建改造城镇污水管网184公里

zz.fjsen.com  2017-09-06 09:18:1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省政府出台推进城市污水管网建设改造和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方案,2017年全省新建改造城镇污水管网1500公里以上,其中漳州184公里。2018年起全省每年新建改造建城区污水管网1000公里以上,其中漳州120公里。

方案要求,要大力推进完善污水管网工程。各地要从老城区雨污分流改造、小区周边支路管网完善、主次干道管网完善、沿河截污管网完善等四个环节入手,全面推进污水管网改造和建设。要下大力气推进老旧污水管网改造、破损修复、淤积管道的疏浚。对雨污混接、错接的管道,按照雨污分流原则进行整改;对于倒坡、破损、下沉、堵塞、无法疏通的管道,以及破损渗漏的检查井,要进行修复或翻建。特别要做好沿河、沿湖截污管道及检查井、阀门与管道接头处的缺陷修复,实现污水管网系统连通成网,排水畅通,污水应收尽收。各地要在2018年3月底前完成现有管网全面清疏,2018年底前完成破损管网的全面修复。

此外,全省还摸排86条黑臭水体,漳州市共摸排10条黑臭水体,目前已开展整治效果评估8条,开工2条。(记者 苏雄锋)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