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技术创新工业转型升级

zz.fjsen.com  2017-09-06 14:50: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6日讯(通讯员 张云窗 蔡江龙 汤金梅 文/图)在位于云霄经济开发区的漳州云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生产的电子元器件“固态铝电解电容”。这种貌不惊人的产品,却攻坚了一项技术难题,填补了福建省在该领域的空白。

云星公司总监沈大林介绍道:“固态市场技术优势比液态明显很多,主要表现几个方面:第一是寿命更长;第二使用参数更稳定;第三它ESR值相对于液态电解,是液态电解的百分之一左右。目前,云星电子固态项目是福建唯一一家。三年之内我们营业额预计要做到2个亿。”

云星电子是云霄县的一家高新企业,五年来,从小到大,不断做强。如今已成为县里的骨干企业,今年已注资新成立了两家技术研发子公司,拥有数十条国内领先的全智能铝电解电容生产线,年可创产值两亿元以上。

云星电子是云霄县工业发展的缩影。五年来,云霄县通过园区换挡,使工业布局由零散向规模连片效应转变;通过腾笼换鸟,把闲置地、闲置厂房通过引进新项目进行置换盘活;通过产业换挡,通过发展新能源促进产业升级;通过机器换工,加大技改力度,解决劳力不足问题。通过创新带动、品牌带动、人才带动、政策带动,推进了工业转型升级。这五年,云霄县新增规模工业企业77家、亿元企业80家,规模工业总产值净增148亿元,年均增长19.7%;完成工业税收8.1亿元,年均增长14.64%。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