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运会 漳籍运动员揽金夺银

zz.fjsen.com  2017-09-07 08:49:1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以来,各项比赛正如火如荼举行,漳州共34名运动员参加决赛阶段的比赛。

经激烈角逐,一些比赛项目精彩落幕,漳籍运动员的喜讯不断传来:刘小龙获羽毛球男子团体银牌,沈沐含以总成绩5621分获得女子田径七项全能银牌,卢云秀获得女子帆船RS:X级银牌。

在成绩背后,他们都经历了什么?接下来他们又有什么打算呢?


▲刘小龙

刘小龙:

以苦练著称带伤参赛获银牌

“刘小龙这次是带伤参赛,团体赛还是咬着牙坚持下来了。”漳州教练林卫斌对刘小龙满是赞许,“他小时候生活条件不是特好,身高不是很高,但以苦练著称,很能吃苦,此前在省队训练都很自觉,不需要教练看,甚至好几次训练到虚脱。”

据了解,家住漳州芗城区的刘小龙自小身体虚弱,父母为了让他锻炼身体,在他7岁时送他到漳州市体校学习羽毛球。1999年,福建省队为培养新人,破格从漳州市体校直接招收小球员,刘小龙也被征召。2006年6月,刘小龙被选进国家二队,并在同年的世界青年羽毛球锦标赛,赢得男双、混双项亚军。2008年初,他被提升至一队,次年4月联同柴飙参加亚洲羽毛球锦标赛,赢得男子双打季军。2013年5月,在苏迪曼杯羽毛球男双决赛中,刘小龙/邱子瀚击败对手韩国队,第九次登顶,首次实现五连冠。

从7岁到如今30岁,刘小龙与羽毛球相伴了23年,不久他将退役。“退役后,我打算从事羽毛球培训行业,为福建培养后备力量。”刘小龙说,他希望以后能为福建的羽毛球事业尽一份力。


▲沈沐含

沈沐含:

朝着第一名的方向继续努力

“女子田径七项全能银牌的成绩,我挺意外的,也挺满意的。”昨日,来自漳州市东山县铜陵镇的沈沐含非常开心地告诉导报记者。

回忆起比赛过程,沈沐含可是捏了把汗,“刚开始的跳远、200米项目,发挥不好,被落下120分,挺紧张的。不过,后面的标枪项目超常发挥,最终把分数拉了回来,总算是有惊无险”。

沈沐含,这个1997年出生的东山姑娘,有着将近1.8米的高个,一头长发高高扎起,微笑中给人以温暖。

东山少体校的沈品端教练说,沈沐含从小就表现出有耐力和认真、能吃苦的一面。2008年,漳州市少体校到东山县选拔体育苗子,沈沐含被选上;2009年,被推荐到省体校;2011年4月,她又被选到省体工队。

2012年,沈沐含第一次参加全国少年田径锦标赛,获得100米栏和跳远的两个第二名的好成绩。2013年全国少年田径锦标赛上,她以3827分的成绩获得女子少年五项全能冠军,并打破全国纪录。2014年福建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她为漳州代表团拿下2枚金牌。2015年10月23日,在全国第一届青年运动会田径女子七项全能比赛中,沈沐含以5324分的总分摘得桂冠!“接下去,我将继续努力,朝着第一名努力!”对于未来,沈沐含给自己定了这样的目标。


▲卢云秀

卢云秀:

因为好奇踏上帆船运动之路

参加完全运会,卢云秀回到漳浦家中休整,很快她将前往日本参加“帆板世界锦标赛”。自从踏上帆船运动之路以来,9年里卢云秀只在家过了一次年。

今年21岁的卢云秀,回想自己当初选择帆船,她说:“一开始是因为好奇,机缘巧合之下就练起了帆船。”当时刚上初一的她跟着体育老师去东山帆船训练基地,在那里,她碰到了现在的教练,就这样开始接触帆船。

之后,卢云秀来到了省帆船训练基地,运动员在海上驰骋的英姿很快吸引了她,于是决定留下来训练。

“在海上练帆船很有乐趣,但是在陆上练体能很辛苦,新运动员训练很艰苦,有段时间很想放弃,但家人一直鼓励,也就撑下来了。”除了每天的训练,卢云秀还会拿出时间补习文化课,她说,去国外比赛时,不会讲英语太尴尬了。

9年的帆板生涯,卢云秀到世界各地参加过各种比赛,获得过帆船世界杯第一名,并多次获得世界杯奖牌。在她家中,客厅有一面玻璃柜,里面摆着满满的奖牌,而那只是她的部分奖牌。“每当看到这些奖牌,就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成绩,我们所有队员都很努力。” (导报记者 林晓琪 叶蔚蓉 卢紫腾 文/图)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