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竹塔中学开展课外实践增强学生环境保护意识

zz.fjsen.com  2017-09-07 14:50: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7日讯(通讯员 张云窗 林艺斌)新学年开学,云霄竹塔中学组织学生来到漳江口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课外实践活动,以增强学生们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为“抓生态比城乡环境”增加隐性的“生态投资”。

走近红树林,不仅可以了解在这里繁衍栖息的各种珍贵鸟类、植被与水产品,与大自然来个零距离接触,竹塔中学的同学们还与守护在湿地保护区的县公安局边防民警一起开展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参观全省首个村级“红树林”生态警务室。

云霄县公安局东坑边防派出的所教导员林南海向我们介绍道:“今天我们组织学校师生到国家级湿地保护区红树林这边参观,主要增强孩子们对自然保护的意识、增强他们对家乡自然美的自豪感,同时,也带出一批守护与宣传环境保护的‘小卫士’。”

位于云霄县的漳江口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拥有福建省最大面积的红树林湿地,总面积约2360公顷,是国际重要湿地。这里也是全国珍贵鸟类的繁衍栖息之地,当今北回归线北侧保存最好的红树林天然群落。

“跟同学们、老师们、还有边防叔叔们一起零距离接触我们家乡国家级保护区红树林(湿地)和同学们一起保护环境,一起在这里开展有意义的活动。”竹塔中学的学生开心地说。

近年来,云霄县致力于教育改革与创新,注重培养学生独立思考能力、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促进学生素质教育的全面发展。

“今天组织学生出来,让他们走出课堂、走进大自然,来感受祖国的大好河山,感受家乡的美。同时,也对他们进行环境保护教育,我们竹塔学校和我们共建单位组织多次这种活动,践行这一主题,让学生走出课堂、走进大自然来感受这种生态美。”说起这次的活动,竹塔中学的老师同样赞不绝口。

通过课外实践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学到相关科普知识,更让他们懂得了保护大自然生态平衡的重要性。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也呼吁大家一起来积极参加‘爱家乡、爱祖国’这种形式活动,让自己的家乡变得更美。”参与活动的同学们高兴地说。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