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碧水蓝天造福百姓 提升城市“气质”

zz.fjsen.com  2017-09-08 11:07:3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8日讯(通讯员 郑睿明 黄丹丹)所有在建工地都安装降尘除尘设备,保证充分运行开启;通过下行式洗车槽“冲冲澡”,由工人喷水“洗洗身”,工地车才能“出门”上路。在龙文区,“扬尘整治”是提升城市“气质”的一大重点。

一段时间以来,龙文区环保局牵头联合多部门开展中心城区建筑工地、拆房工地、市政工地、道路保洁、工业企业露天仓库堆场等“五条专线”扬尘污染专项治理,建立扬尘污染防治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长效管理机制,实现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吸进肺里的空气、喝进胃里的水,是最大的民生。”龙文区以前所未有的力度,严格落实“河长制”,坚持“三铁治水”,重点实施“清淤清障、景观改造、道路提升、河道拓通、内河引水、生态修复、污染源治理”等工程,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业兴”目标。

为全面真实摸清和掌握辖区内九十九湾内河排污口情况,从源头上遏止水环境污染,龙文区环保局进行了专项调查,分三组排查各支流、支渠,取照、定位。排查中发现违法排污问题,立即责令整改,并持续做好跟踪。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