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古风田头水乡 龙海田头村
票数: 0
排名: 0
其他资料:

依托田头独特的水乡风韵、错落有致的古村风貌,勤劳善良的村民们还办起了农家乐,不仅可以为大家提供乡野味十足的农家美食,还有瓜果蔬菜的亲子采摘等丰富娱乐项目。我们浮宫的杨梅更是远近闻名,每到四五月份就是杨梅采摘季,到时欢迎各位游客走进田间采摘品尝新鲜的杨梅。

我们今天游览的第三站,就是眼前的云盖寺了。

云盖寺位于海拔563米的云盖山上,始建于北宋年间,至今已有千年历史,称为千年古刹,一点都不过分。云盖寺是龙海市级文物保护单位,是市政府批准设立的宗教活动场所,也是龙海市的旅游风景区。大家知道,云盖寺的名字是怎么得来的吗?相传,1276年,南宋宋少帝逃到云盖山下,蒙古军队追到,情况危急,此时一片乌云飘来,将寺庙严严遮盖,使皇帝能躲过劫难。“云盖寺”因此得名。

大家看这“石碑记”, 这里有记载云盖寺既为乾隆年间重修时的碑刻。大雄宝殿是大明天启元年正源大和尚开山时重建的。重建后的庙宇分为中、左、右三殿,屋顶各分为上、下两层,并成为四角亭结构,屋顶均为红色琉璃瓦盖顶,中殿为“大雄宝殿”,主神坛供奉南无本释释迦摩尼佛,这里的香火每到初一十五,吸引着很多的观光朝拜者,前往的香客、游客络绎不绝,已成为旅游和宗教活动场所。

站在云盖寺的山顶,美丽风光一览无余,厦门海沧、九龙江口、龙海石码等地的壮美景色令人赏心悦目,真是美不胜收。朋友们,我们今天的旅程就将在这秀美风光中画上句号了,热情好客的田头人,欢迎大家常来田头做客!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