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欢送首批45名进藏新兵奔赴军营

zz.fjsen.com  2017-09-11 10:35:3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45名新兵整装列队,等待动车的到来。记者张伟斌摄

  “好男儿参军去,保卫祖国无上光荣!”9月10日上午,漳州火车站横幅高悬,彩旗飘扬,我市在这里举行仪式,热烈欢送今年征集的首批45名进藏新兵奔赴军营。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军分区司令员张世永,市征兵办有关领导参加欢送仪式。

据了解,此次征集进藏新兵,是时隔9年后我市承担的又一次进藏兵征集任务。市委、市政府、军分区领导高度重视,各县(市、区)党委、政府把进藏新兵征集工作列入重要议程,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进藏兵的优待政策,各级兵役机关扎实工作,优中选优,圆满完成了进藏兵征集任务。经过层层筛选和考核,今年我市共征集进藏新兵70名,第一批45名新兵去西藏日喀则,另外25名新兵去西藏拉萨。

  在漳州火车站候车厅,来自全市的45名新兵清一色“90后”,穿着崭新的军装,胸戴大红花,神采奕奕地站成一列列方队等待奔向军营。来自长泰县的薛圳景是大专毕业生,他激动地说:“我从小憧憬军营生活,今天如愿圆了军营梦。西藏条件肯定比较艰苦,我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也希望通过两年或更长时间的磨炼,褪去身上的稚嫩,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军人。”来自华安县的蔡宣宙是位在校大学生,得知征集新兵的消息后,他第一时间应征,“第一次去这么远的边疆,虽然对家有点舍不得,但是能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祖国,尽一分力量,感觉十分光荣。”(记者 朱秀敏)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