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区在全省税务系统首创手机代开发票

zz.fjsen.com  2017-09-11 16:08:1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11日讯(通讯员 纪月惠 林陆凤 李杰)日前,龙文区国税局、地税局联合相关企业签订委托代开增值税电子发票协议,标志着漳州市国地税手机APP代开发票在龙文区率先落地。

据悉,国税、地税联合委托第三方开展手机APP代开发票是龙文区国地税深度合作的最新成果,此举系全省税务系统首创,将有效促进线下办税进一步向移动互联网办税转变。今后漳州依法不需要办理税务登记的个人,取得临时经营收入,可通过支付宝、易办税APP发起代开申请、扣缴税款、开具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该举措作为“互联网+税务”的生动体现,通过24小时无间断对接,随时随地满足纳税人代开发票需求,同时打破传统纸质发票形态的限制,全流程电子化无纸化,大大降低征纳成本。

当天上午,纳税人陈键煌在龙文国税办税大厅体验了一回手机代开发票的便捷。在填写提交完收票方相关申请信息后,不到两分钟,一张代开给南靖县万通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的电子发票就开好了,发票金额为840元,增值税税额24.47元,城建税、教育附加、个税共16.16元。

“相当好用!以前代开发票习惯跑办税大厅,今天学会用手机开票后,以后在家里动动手指就可以解决了,省时省心又省力!”纳税人陈键煌由衷感叹。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