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环境治理主推PPP模式 持续呵护绿水青山

zz.fjsen.com  2017-09-11 17:17: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11日讯(通讯员 邱枫)为了提升城乡环境建设,加大污水垃圾整治力度,漳浦县制定2017年农村污水垃圾治理实施方案,将下达的农村污水、垃圾及三格化粪池新建改造任务分解到各镇、村,持续呵护绿水青山,打造生态宜居的新漳浦。

农村污水治理方面,漳浦县采用PPP模式,投资6000万元,开工建设漳浦前亭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及管网建设。目前,已完成污水处理厂及泵站选址,完成可研编制和“两评一方案”,正在进行边界条件谈判。

投资建设15个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县财政预算1100万元用于县城及周边乡镇污水处理费用,重点补助乡镇垃圾转运处理、农户标准三格化粪池的新建和改造,建立卫生常态化机制村庄奖励。同时,采用PPP模式,投资6.5亿元,建设15个乡镇污水处理设施、配套管网及161个行政村的污水治理。

今年,县政府研究确定将15个未建设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的乡镇场的建设、3个已建成生活污水处理设施乡镇的改造提升,以及161个行政村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捆绑打包分成两个工程包采用PPP模式运作,目前,两个PPP工程包的可研已通过专家评审并立项。

城镇垃圾处理方面,县财政预算2660万元用于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其中垃圾焚烧处理费1500万元,乡镇垃圾转运费用310万元,乡镇垃圾收集转运以奖代补750万元,农村垃圾提升三年整治专项资金100万元;采用BOT方式,投资2.8亿元开工建设日处理规模400吨焚烧发电厂二期工程、日处理规模400吨渗滤液处理厂二期工程、日处理规模100吨污泥处理车间。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