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未至月饼提前上市 榴莲月饼或成新宠

zz.fjsen.com  2017-09-12 12:06:1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榴莲口味的月饼?没错,就在中秋节到来之前,漳州市面上出现了各种新口味新花样的月饼。其中,榴莲口味成为大家的期待,同时新鲜出炉的还有乌梅、咖啡、蔓越莓等新鲜的特色口味月饼,让今年的中秋多了一分期待。

受农历闰六月影响,今年中秋节晚至10月4日,中秋节和国庆假期再次相聚。不过虽然距离中秋节还有一个月,但不少商家们似乎已按捺不住,纷纷推出简装、散装、现制的烘焙月饼,抢占市场份额。

目前,多家超市月饼已经上市,多以散装月饼、现制月饼为主。“现在距离中秋节还有一个月,但中秋博饼的氛围已经浓厚起来了,就想自己买一点儿尝尝鲜。”在月饼区,一位女士边挑选月饼边说。据超市一位工作人员介绍,现在月饼刚上市不久,销量不高,但每天都有人来买尝尝鲜。根据往年的经验,月饼销售的高峰在中秋节前半个月左右,现在上市的部分月饼只是预热。

迎来浓厚中秋味的不仅仅有超市,还有各大酒店推出了特色月饼。其中,漳州宾馆就打破传统月饼口味,推出了榴莲月饼、咖啡月饼、蔓越莓月饼及乌梅月饼等新的口味。

漳州宾馆工作人员介绍,每年到了中秋前夕,宾馆都会推出月饼套餐,满足漳州市民的需求。今年为了推出更加生态健康的月饼套餐,比往年要更晚推出月饼套餐。今年制作的榴莲月饼、咖啡月饼等也是出于酒店餐饮业本身的嗅觉,随着各种食品的多样化,榴莲、蔓越莓等口味逐渐增多,也更受年轻人的喜欢,而往年口味都较为传统。为了迎合市场口味,漳州宾馆尝试推出榴莲、乌梅、蔓越莓、咖啡等大家都熟悉,但又陌生的月饼口味。

除了口味,漳州宾馆还在月饼的外包装上进行了创新改造。包装盒均采用乐扣材质,不仅能够包装月饼,还能二次利用,拆下包装纸,还可以放进微波炉、放进冰箱、充当保鲜盒等。据了解,漳州宾馆秉承着健康、自然、生态的理念,因此在月饼的包装上也围绕相关理念进行,放弃华而不实的包装材料,进而以简单、朴素的外表吸引顾客,也受到了很多人的欢迎。

笔者观察发现,虽然今年中秋节来的比往年要晚,但为抢占市场先机,许多品牌积极创新,更好的迎合消费者的需求,希望成为今年的月饼市场的新宠。(王亚男)

  • 责任编辑:漳州频道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