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银行”进村 云霄“电商+金融”模式再出新招

zz.fjsen.com  2017-09-12 19:13: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12日讯(通讯员 张云窗 郭扬 蔡毓祺)“农村电商服务站点‘牵手’建行‘裕农通’项目后,村民们存钱取钱、转账汇款等业务在家门口统统搞定,再也不用往县城跑了。”近日,云霄建行、农村淘宝服务店签约暨“裕农通”业务推介会在电商产业园区举行。由县电商办牵线,县建行与农村电商村点签订业务协议,在全县25个农村电商服务网点推行运用“裕农通”业务,进一步将建设银行长期积累的农村金融经验与电商服务网点渠道结合起来。

继创建农村电商人民币流通服务点、农村电商小面额人民币物流配送服务点之后,云霄“电商+金融”模式再出新招——农村电商服务网点“牵手”县建行,运用“裕农通”业务,建立“建行龙卡+农村电商服务点+电子渠道”的农村金融服务渠道,推出助农结算服务。通过确定合作点,办理建行龙卡“裕农卡”的村民、商户,将能在家门口享受存、贷、汇、缴、投等多类金融产品和服务,足不出村畅享与县城网点一样的金融服务。同时,通过下载建行“裕农通”APP,用户们只需要通过手机或平板电脑,即可实现便捷操作,真正实现“代理银行”进村、操作方式便捷、金融服务惠农。

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县建行密切与县电商办及各乡镇农村电商服务站点的合作,在助农解困、带农致富、便民服务方面积极发挥金融企业的带头作用,有效实现双方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同时,该举措将有利于融合“电商”“金融”两大元素,进一步服务广大村民、专业合作社及三农创业青年,助推全县农村电商建设、农业基地、农产品包装、深加工产品“走出去”,为全县电子商务进农村金融服务方面增添一份力量。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