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区文广体局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称号

zz.fjsen.com  2017-09-13 09:02:4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13日讯(通讯员 黄丹丹)日前,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及体育系统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天津召开,龙文区文广体局被评为“2013-2016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

“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是我国群众体育工作的最高奖项,该奖项是群众体育领域内唯一经中央批准开展的评比达标表彰类活动,每四年评选一次。本次评选表彰是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后开展的第一次评选表彰活动,是推进全民健身与健康中国两大国家战略的一次全面检阅,具有重要的导向意义和激励作用。

近年来,龙文区群众体育事业快速推进,全民健身场地、活动、组织、服务网络不断完善,全民健身事业健康发展。积极推动群众体育品牌赛事建设,“坚持一月一活动,一季一主题,打造了龙舟赛、中华武术大家练、自行车比赛等一批群众体育品牌赛事,持续开展武术、广场舞、羽毛球、乒乓球、篮球等各类群众体育活动,城乡居民身体健康素质明显提高。

此外,培育各级各类体育社会组织,加快推进规范化、社会化、实体化进程,全区已成立10个单项体育协会以及农体协、老体协等体育社团,示范晨晚练点15个,基本实现体育健身工程社区、自然村全覆盖。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