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抗台风“泰利” 漳州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zz.fjsen.com  2017-09-13 08:51: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边防官兵帮忙固定船只

东南网9月13日讯 (导报记者 张惠玲 张伟华 通讯员 林刚颖 黄新安 文/图)根据《漳州市防台风暴雨洪涝应急预案》的规定,漳州市防指决定从9月12日8时起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据了解,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昨日17时中心距离浙江省舟山市东南方向约1050公里,将于14日夜间到15日早晨登陆浙江沿海,也有可能在浙江近海北上转向。

导报记者从漳州市气象局了解到,受台风影响,13日,漳州全市沿海和台湾海峡南部(闽南渔场、台湾浅滩渔场)风力6~7级,阵风8~9级。14日,漳州全市沿海和台湾海峡南部(闽南渔场、台湾浅滩渔场)风力5~6级,阵风7~8级减弱到5~6级。气象局提醒,从12日夜里起,漳州沿海和台湾海峡南部风力加大,要注意防范。

目前,漳州各级各有关部门按照预案的要求,做好防御台风工作。其中东山边防大队、船艇大队全警动员,劝导渔民回港避风,并协助当地渔民做好各项防台措施。为防止发生意外,边防官兵还深入辖区码头、渔港,协助渔船民固定船只缆绳,并将重要的物资转移到岸上,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截至昨日,共发放防台风宣传单200余份,加固渔排、工棚等44个,加固养殖网箱100余个,排查辖区安全隐患20余处。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