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铁人”妈妈 背着婴儿扛柚子

zz.fjsen.com  2017-09-13 09:12: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该镜头感动了许多人

东南网9月13日讯 (导报记者 林晓琪) 近日,一段“铁人”妈妈背婴扛柚的视频,刷爆了漳州市平和人的朋友圈,也感动了很多人。这段视频时长22秒,一位看起来像是哺乳期的女子,背着婴儿在柚园扛柚子。那袋柚子看起来有七八十斤重,女工扛着柚子从果园艰难而出,小心翼翼地踏上梯子,然后一把将柚子倒进车厢。边上的拍摄者,敬佩称赞之余,也不时提醒“小心点”。

昨日,导报记者联系上了这名女工,她今年23岁,姓李,来自云南,背上的女儿才两个月大,目前租住在平和县坂仔镇民主村。李女士说,她和前夫生了3个孩子,后来前夫不幸病故,3个孩子都由她抚养,她后来改嫁,和现任老公有了这个女儿。“老家是种玉米的,长年在老家,靠玉米没啥收入,去年开始便来平和当扛柚工。”李女士说。

今年一到蜜柚采摘季,李女士又和老公到平和当扛柚工,由于两个月大的女儿还在哺乳期,不得不带在身边。“自己也不想带着女儿扛柚子,但是生活所迫没办法。”她说。

这几天,李女士每天清晨约5点半就出门扛蜜柚了,有时孩子没醒,拿包巾背在背上就出发了,直到晚上七八点才回住处。扛蜜柚时,她总是尽量将蜜柚往另一边的肩膀靠,不会伤到孩子。到了晚上,李女士终于可以抱着小女儿耍耍,然后拥她入眠了,她说她很满足。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