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区卫计局原副局长受贿获刑

zz.fjsen.com  2017-09-13 09:24:5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导报讯(记者 林晓琪 通讯员 赖青汗 潘进格)昨日,漳州市龙文区检察院检察长、法院院长首次同时回归法庭办案,此次办理的是龙文区卫计局原副局长郑志宏受贿案。

今年4月,龙文区纪委监察局对龙文区卫计局副局长、主任科员郑志宏涉嫌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并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今年5月,龙文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郑志宏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因被告人郑志宏具有投案自首、认罪悔罪、主动退赃、预缴罚金等情节,最终,法庭从轻判处,对本案一审宣判为:被告人郑志宏在任步文镇副镇长、龙文区卫计局副局长期间,利用职便,共收受他人贿赂16.06万元。被告人郑志宏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两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12万元。

据悉,这是落实员额检察官办案制度以来,检察长首次带头以员额检察官的身份出庭支持公诉并使用多媒体电子设备举证的刑事案件之一,也是龙文区检法“两长”首次同时回归法庭办案。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