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云坤调研“三馆”、南山文化生态园建设

zz.fjsen.com  2017-09-13 09:41:0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9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檀云坤带队深入漳州高新区,调研“三馆”、南山文化生态园建设,强调要坚持自然生态理念,精益求精、又好又快推进项目建设,着力做大“生态+”文章,延展“生态+”效益。

走进博物馆、艺术馆、规划展示馆项目工地,雄伟壮观的主体建筑、中央广场和人工湖等工程已基本完成,正加紧进行绿化景观提升、管网铺设和内部装修等工程。檀云坤认真察看了解“三馆”建设进展情况,他指出,“三馆”是我市公共文化服务集群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和未来漳州的城市新地标、新名片。要发扬“工匠精神”,以高度负责、精益求精的态度做好“一草一木一花”,完善施工细节,保障工程质量,打造经得起群众和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民心工程。要进一步提升景观、绿化水平,更加彰显生态和谐理念,更加突出建筑主体,更加注重完善排水等功能配套,精心选好景观植物,努力达到“显山露馆、通透大气,花色点缀、自然生态”的效果。要更加彰显文化特色,合理规划设计馆内功能布局,使场馆具备承接国内外重要文化展览的条件,为城市增添更多的文化艺术气息。

在南山文化生态园,蜈蚣湖、南山湖水面波光粼粼,三角梅主题园繁花似锦,南山水岸一路曲径通幽、绿意盎然。檀云坤一行深入工地,了解进展,对项目建设提出指导意见,强调要进一步优化提升,扩大湖面,因地制宜选择丰富多样的水生及岸边植物,多些自然野趣,力戒笔直生硬,乔灌草合理搭配,高低错落疏密有致,使水、草、花相得益彰,景观更加和谐统一,实现“显山露水、透绿见景”。要进一步提升亲水性和便民性,合理设置亲水步道、观景平台、栏杆座椅,完善儿童乐园、健身器材等文体设施,增设无线通讯网络,让市民能够随时随地、更加安全方便地亲近水系、休闲休憩、赏花观景、娱乐健身。要注入现代文化元素,积极引入陶艺、动漫等文化创意产业,提升文化品位,培育业态人气。

调研中,檀云坤对近段时间以来漳州高新区、芗城、龙海和漳龙集团、城投集团合力推进项目征迁建设所付出的辛勤努力和取得的良好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抢抓施工黄金季节,加快推进“五湖四海”、九龙江畔“双百”绿化工程、“南山水岸”等项目建设,确保各项目工程按时间节点完成、发挥效益,进一步做大“生态+”文章,延展“生态+”效益,推动产业发展、城乡环境、生活品质、生活方式等方面的转型升级,打通“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转换通道。

市领导张琳光、张慧德,漳州高新区、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记者 张俊毅)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