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zz.fjsen.com  2017-09-14 09:49:14   来源:  我来说两句

今年是创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的总评年,漳州创城工作将迎来“大考”。9月13日下午,我市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全力冲刺创城迎评工作,确保我市蝉联全国文明城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市委书记檀云坤在会上讲话,市长刘远作创城工作点评。

会前,檀云坤、刘远带队深入芗城区、龙文区,实地察看了新西市场、中山公园、新华西路、前锋市场、前锋社区、万达广场金街、大润发超市,以及沿途主次干道的交通秩序,调研检查中心城区创城工作。

会上,檀云坤充分肯定了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基层广大干部群众,对创城工作所付出的辛勤努力和取得的良好成效。就做好下阶段创城工作,檀云坤强调,一要奋力冲刺目标。决战决胜创城总评年,确保蝉联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事关漳州形象,事关群众福祉,是硬目标、硬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迎接创城总评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奋力攻坚、奋力冲刺,坚决打赢创城这场硬仗。二要抓紧补缺补漏。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抓好细节,注重习惯养成,尽快补齐短板。突出抓好整治环境卫生、整治交通秩序、整治农贸市场、整治“五小”场所和加强市政设施配套、加强老旧社区改造“四个整治、两个加强”,进一步提升市容市貌和城市整体形象,特别是要调低公共停车楼收费标准,让百姓停得起、愿意停,让群众在创城中“有感”、有好处。以实施“门前三包”规定为契机,促进城市管理常态化、制度化,使市民养成良好文明习惯。三要凸显特色亮点。总结提升我市的经验做法,充分彰显生态优势特色和闽南文化特色,努力打造更多特色,培育更多亮点,争取更多的城市形象加分。特别要持续探索“生态+”模式,做大“生态+”文章,延展“生态+”效益,加快推进“五湖四海”“南山水岸”、九龙江畔“双百”绿化工程、圆山林下生态园、古城至“南山水岸”廊桥廊道等项目建设,着力打造宜居宜业环境,进一步提升城市生活品质,彰显历史文化名城魅力。四要营造浓厚氛围。加大创城宣传的广度、密度和深度,加强舆论引导,强化社会宣传,增加公益广告,进一步激发广大市民的创城热情,形成全城动员、全民动手、全员参与的浓厚氛围。五要狠抓责任落实。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检查、强化追责问责,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创城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在点评了我市创城工作后,刘远强调,要按照檀云坤书记要求,认真抓好创城迎评工作落实,确保我市蝉联全国文明城市。一要抓责任落实,树立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认真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落实属地责任,确保各项迎评工作落到实处。二要抓环境提升,按照“垃圾不乱丢、黄土不露天、车辆不违章、经营不占道、广告不乱贴”的要求,严格落实市容环境卫生长效管控机制和“门前三包”责任制,加强巡查管控和监督检查,真正实现环境整治制度化、常态化,推动城市形象不断提升。三要抓秩序规范,以整治交通乱象和占道经营为重点,集中力量治理车辆乱停、占道经营、行人和电动车不守交规等问题,优化提升市区公共秩序,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四要抓氛围营造,加大媒体宣传和公益广告布置力度,不断提高群众对创建的满意度和知晓率,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形成人人参与、全民动手的创建氛围。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汉夫、市政协主席张祯锦等市各套班子有关领导,芗城、龙文、龙海、漳州高新区及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调研或工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政法委书记阮开森主持会议。(记者 张俊毅 见习记者 曾周岚)

 

  • 责任编辑:漳州频道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