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五“课堂”创新培养机制强化人才队伍建设

zz.fjsen.com  2017-09-14 17:03: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14日讯(通讯员 邱枫 陈艺红)今年来,漳浦县科学统筹规划,整合工作资源,不断创新培养机制,切实强化各类人才队伍建设。

设立“科技课堂” 助力高新技术企业发展

举办2017年度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动员会和认定申报培训辅导班,布署我县今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工作,详细解读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条件及高新技术企业财务管理有关知识及专项审计报告有关问题;举行专利权质押融资培训,鼓励企业申报专利权质押贷款贴息项目,开展企业专利“扫零”活动,提高企业知识产权工作能力和保护意识;积极组织培育库企业参加市、县高新技术企业培训会议。

创办“特色课堂” 突出本土特色人才培养

为推动漳浦特色文化(剪纸、竹马戏)的有序传承和发展,设立“剪纸传习所”、“剪纸传承保护示范点”和“漳浦竹马戏传习所”, 全力打造传统文化人才培训基地。开展“漳浦剪纸公益课”“剪纸文化下乡”、“剪纸文化进军营”等活动,扶持资助卢淑蓉出版教材《剪纸》,目前,全县已挂牌了剪纸传习所8个、漳浦剪纸传承保护示范点20个;在深土镇青少年宫、官浔中心学校、县第二实验幼儿园、县文化馆等地设立了“漳浦竹马戏传习所”。

联办“闽台课堂” 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

以漳州职业科技学院为平台,依托海峡两岸新型农民培训基地开班授课,充分发挥地域优势以及台浦交流的丰硕成果、闽台农业专家的学识和经验,开展两岸农业专家研讨交流,大力培育新型农民,培训内容丰富多彩,已延伸至两岸妇女创业交流等。同时,举办第九届海峡论坛·第四届海峡(漳州)茶会,促进两岸茶文化交流。

推进“农业课堂” 提升农村实用人才技能

组织开展农村实用技术远程培训6期,引导农村实用人才收听收看远程培训,全县参训人员近1400人次。同时,我县各业务主管部门根据农村“六大员”的业务特点和工作要求,对全县农村“六大员”进行业务培训,提高其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开设“定向课堂” 探索校企合作模式

运用人才委培模式,建立浦台人才继续教育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以漳浦职校、漳浦电大为依托,开设化工、数控技术、机电等专业,采取订单、委托、储备等模式培训人才,目前已招收学生960人,为台玻集团等台资企业培养了大批技术人才。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