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台投区查获一黑“校车” 司机被罚1万元

zz.fjsen.com  2017-09-14 10:32:5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交警查获的黑“校车”

东南网9月14日讯(通讯员 陈志祥 王雅端 郑秀敏 本网记者 陈惠华) 近日,漳州台商投资区交警在辖区沙洲村村道查获一起黑“校车”违法接送学生上下学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新学年开学以来,台商交警大队在对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交通违法行为的查纠时接群众举报,沙洲村一辆面包车接送学生涉嫌交通违法。台商投资区交警大队多次派员深入沙洲村周边路段进行巡查摸排和蹲守,并于9月8日下午将该面包车查获。

经询问,该车不具备校车营运资质,接送的学生均为沙州小学学生,且孙某并未依法取得校车驾驶资格,系与学生家长私下约定,每日上下学时段负责接送部分学生上下学。交警当场对驾驶员孙某进行批评教育,扣留违法车辆并依法对孙某处以罚款1万元的行政处罚。

交警提醒,校车安全关乎着每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关系到每一个家庭的幸福美满。请广大家长自觉抵制超员、无资质的车辆接送学生,积极监督孩子所在的幼儿园、学校对于校车的使用和管理,发现有使用黑“校车”或者出现超员等现象时要及时向公安交警部门举报。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