俭约办宴纳入《村规民约》 龙文推进移风易俗工作

zz.fjsen.com  2017-09-14 17:03:12  陈志远 陈艺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14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通讯员 陈艺辉 黄丹丹)“教育倡导移风易俗,婚事新办、丧事简办,改善风气。”这是龙文区郭坑镇汐浦村修订的《村规民约》的新内容。

近年来,龙文区深入推行移风易俗俭约办宴活动,狠刹大操大办、借机敛财、攀比浪费之风,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郭坑镇纪委副书记陈勇琪介绍,该镇利用村民自治的方式,把反对婚丧喜庆等事宜大操大办、铺张浪费规定纳入各村《村规民约》,让俭约办宴成为农村群众须遵守的行为规范。

据介绍,该镇各村都选举成立了红白事理事会,制定了《理事会章程》,把办理宴席控制规模和标准纳入章程。理事会下设婚嫁服务队和殡改服务队,全镇共有123名理事会成员,组成了一支精干的移风易俗工作队伍。

“以前建房乔迁、小孩满月都要大肆宴请,现在少了很多,而且酗酒闹事、赌博、酒后驾驶等也明显减少了,”汐浦村党支部书记陈亚龙感觉移风易俗成效显著。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