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县净化公路路域环境 提升美丽公路“颜值”

zz.fjsen.com  2017-09-15 09:17:3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15日讯(通讯员 陈海林)“咱们国道319颜值这么高,你们这样在公路绿化带上种植蔬菜,不仅破坏了优美的公路环境,也给自身的安全带来隐患。”执法人员笑着对村民说着。

9月12日,南靖县交通执法大队联合公路局、和溪镇政府对国道319线和溪路段开展公路路域环境集中整治,重点对沿线非法占有公共绿化带、公路两侧违规搭盖、非公路标志牌等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清理整治。

当天上午,联合执法组在国道319线和溪镇斗美路段发现部分村民在公路路肩的绿化带上围起了篱笆,开辟自家小菜园,种上了蔬菜。执法人员立即对附近的村民进行走访了解,向村民讲解有关公路法律法规,讲明在公路绿化带上种植蔬菜,不仅破坏了公路路域环境,也给自身的安全带来隐患。

经过执法人员的耐心宣传教育,在镇、村的协助下,当事村民也加入到清理队伍中来,和执法人员一起拆除篱笆清理菜地,自行对路边的篱笆、菜地进行拆除清理。经过大家的齐心合力,非法占用公路绿化带的菜地被清除了,绿化带也恢复原貌。

据介绍,此次人性化的执法,既有力打击了违法侵占公路用地行为,消除公路安全隐患,又增强了沿线村民对公路绿化的爱惜和保护意识,打造出一条美丽和谐的绿色公路。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