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民群众吃得更安全 更放心 更健康

zz.fjsen.com  2017-09-15 09:40:41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9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檀云坤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建立完善食品安全责任体系的通知》精神。 

会议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食品安全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省“两办”《通知》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建立完善“五主”食品安全责任体系,提出了具体明确要求。漳州作为中国食品名城,抓好食品安全工作不但事关民生、事关安全,而且事关产业发展、事关社会安定稳定。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一要以最大决心抓食品安全,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建立完善“五主”责任体系,以创建“食品安全放心市”为抓手,切实把食品安全这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抓紧抓好,努力让人民群众吃得更安全、更放心、更健康。二要下最大力气抓食品安全,强化源头防控、质量监管、执法检查和督查问责,确保我市农产品绿色、安全、优质,实现食品“生产有标可依、产品有标可检、执法有标可判”,对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出快手、下重拳。三要尽最大责任抓食品安全,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工作机制,落实部门监管职责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强舆论引导,织密“防护网”,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风险的底线。(记者 张俊毅)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