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领导上街“发传单” 倡导共创文明城

zz.fjsen.com  2017-09-15 10:42: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15日讯(通讯员 吴丽娜)近日,南靖县组织开展“美丽南靖 文明先行”创城、平安建设、隐患排查统一行动,以此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创建文明县城、建设平安南靖中来,共建美好家园。

当天上午,南靖县委书记黄劲武、县长钟科、县人大主任曾连端、县政协主席李涌华等县各套班子在家领导带领志愿者队伍分别来到南靖县城的联华城市广场、解放路、安美路、杉行街开展环境整治、综合执法整治和文明劝导志愿服务。

活动中,黄劲武、钟科等县领导走进沿路商户店中,向他们发放创城宣传手册,宣传“门前三包”制度,倡导群众齐动手,共创文明县城。针对沿路中发现的车辆乱停放、占道经营、乱堆放杂物、乱张贴小广告、乱设广告牌等问题,县领导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对照问题清单,及时督促整改到位,要注重部门间的协调联动和群众的宣传发动,形成各部门齐抓共管、全民参与行动、全方位督促落实的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格局。

在联华城市广场,县领导们积极投入到义务劳动中,纷纷拿起扫把、铁锹、锯子等工具,清扫广场上的垃圾杂物,修整树丛中的杂草。虽然天气炎热,但是大家热情高涨,不到一个小时,广场的面貌便焕然一新。

行动中,位于安美路的数家商户违章搭盖顶棚、设置户外广告牌,超出经营范围占道经营,严重影响街区环境,县城建监察大队立即责令商户及时拆除,并对个别商户违规设施进行集中拆除。在志愿者的劝导下,沿街店面业主积极配合,和志愿者们一道将占用人行道的货物搬进店面,并做好门前清洁工作。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