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巷镇:“香蕉园”变身“百香果村” 村民致富有盼头

zz.fjsen.com  2017-09-15 11:29:3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15日讯(通讯员 肖雪君 刘智辉 王磊)长泰县陈巷镇新吴村地处山区、交通不便,此前大部分村民以种植香蕉为生。去年,村民们引进种植黄金百香果后,提高了产值,让村民们获得了更多的收入。

走在丰收的黄金百香果园,一颗颗绿莹莹的百香果坠满枝头,饱满的样子十分诱人,再过几天,这批果子就要迎来收成了。黄金百香果又称“鸡蛋果”,因果瓤多汁液,营养价值高而广受消费者喜爱,市面价格一般在每斤20元左右。相比种植香蕉,产值要高出许多。

去年,该村村主任林阿发率先试种了50棵黄金百香果,不错的收成让他坚定了信心,也让村民们看到了致富的希望。今年5月,原春果蔬专业合作社应运而生。村民林春福原先种了20多年的香蕉,在这次“换果潮”的推动下,他也毅然加入合作社,将2000棵香蕉树改种成黄金百香果。如今,在新吴村,越来越多的村民种起了黄金百香果。

傍晚时分,山间的风轻拂过连片果园,100多亩的百香果枝叶随风起舞,蔚为壮观。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