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公益组织帮助小志彬走进校园 弥补残缺童年

zz.fjsen.com  2017-09-15 16:22:30  洪锦城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小志彬在美术课上画画。

东南网漳州9月15日讯(通讯员 洪锦城 本网记者 陈志远)“小志彬,叔叔阿姨来看你了!”见到漳浦县民间公益组织“微益联盟”农信队的志愿者,患有先天性智力缺陷的陈志彬嘴角上扬,欢欣鼓舞地张开双臂给志愿者一个热情的拥抱。

而在3年前,这个12岁,走路一瘸一拐的小男孩还跟着母亲四处捡食物果腹。得知小志彬的情况后,该公益组织便发动了一场“为小志彬献爱心”活动,筹集5000多元生活费和生活物资,并把小志彬送进了漳浦特殊教育学校,上了小学三年级。

爱心人士给小志彬擦洗伤口。洪锦城摄

“第一眼看到小志彬时,他颧骨凸出,下巴颏尖瘦,怯生生地拉着妈妈的衣角,不爱说话,一双眼睛总是茫然地仰望天空。”漳浦特殊教育学校校长李丽娇回忆起看到小志彬刚入学时的情景,不禁眼泛泪光。

更为不幸的是,2016年6月,一场突如其来的火灾烧毁了小志彬家不到70平方米的瓦房,小志彬的父亲严重烧伤。得知情况后,漳浦县残联、杜浔镇后因村等单位干部屡屡为小志彬家送来生活物资,并在双休日和寒暑假期间定期安排人员看望关心,用爱为小志彬再建温暖的家。

近日,笔者来到漳浦特殊教育学校看到小志彬的时候,他正拿着画笔安静地在画纸上涂涂抹抹,“这是我画的水彩画,漂不漂亮?”小志彬一脸童真地说。

在学校领导和老师的细心呵护下,小志彬渐渐改掉了捡东西吃、坐不住、爱捣蛋等坏习惯,洗澡、刷牙、洗衣服等日常生活也能自理,并一改往日沉默寡言的性格,能和老师、同学作简单的语言交流,有时还和同学在操场游戏嬉闹,这令志愿者感到非常欣慰。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