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防诈骗 守交规

zz.fjsen.com  2017-09-15 16:27:2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15日讯(通讯员 蔡张杰)9月13日,漳浦县盘陀派出所联合中国电信漳浦分公司前往漳州科技学院,为该校的建筑工程学院学生送上“开学第一课——防诈骗守交规”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上,电信公司工作人员就通信信息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识别防范及上当后的补救措施等方面,结合发生在学生身边的案例,分析了虚假信息诈骗犯罪分子常见的作案手段。

在“珍爱生命,文明出行”讲座中,派出所民警直观地讲解在马路上行走、骑车、乘车的交通安全知识,通过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和观看警示教育片,向学生分析了乘坐超速、超员、酒驾、违法载人的货运车、三轮车等车辆的危害性,提醒学生拒绝乘坐违法车辆,保障自身安全。

该学校工程造价一班的曾凤香同学表示,“在这次防诈骗的讲座中,我学到了不少终身受益的知识,了解了许多诈骗新手段,提升了我的防诈骗意识。”

“通过今天的交通安全讲座,使我明白了在出行的时候宁可等一分钟,也不快一秒。我们应该珍爱生命,文明出行。”来自建筑工程学院的学生吴超文深有感触的说。

据了解,自从2016年首次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以来,漳州科技学院的学生受骗率大大降低。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