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好又快推进项目建设打造生态之城样板工程

檀云坤调研西湖生态园建设

zz.fjsen.com  2017-09-17 10:12:17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9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檀云坤到芗城区调研西湖生态园建设,了解项目进展情况,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干部群众,强调要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又好又快推进项目建设,力争早日建成,进一步做大“生态+”文章,延展“生态+”效益。

西湖生态园是“五湖四海”规模最大的项目。一段时间以来,芗城举全区之力推进西湖征地拆迁,抽调“精兵强将”奔赴一线攻坚克难,创造出许多和谐征迁的好经验、好办法,征迁工作进展成效显著。檀云坤一行顶着烈日,深入各村征迁现场,亲切看望慰问一线征迁干部,了解征迁工作进展,充分肯定大家持续奋战的精气神和取得的良好成效,感谢广大群众对西湖建设的理解支持。檀云坤强调,要将和谐放在第一位,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做细做实征迁收尾工作;尊重群众的合理需求,耐心做好解释说明,取得群众对项目建设的理解支持;充分考虑和维护群众利益,妥善做好群众安置工作,变“安置”为“安居”,努力让群众满意;注重保护原有文化风貌,尽量用原有的村名、地名命名道路、小桥等公共设施,延续乡愁,留住文脉。

檀云坤还察看了城投集团西湖项目部、西湖湖体工程开挖建设工地,了解项目设计、建设进展有关情况,对一线建设者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和感谢,要求要抢抓施工黄金季节,科学组织施工力量,开展百日攻坚战,全面拉开施工作业面,加快推进核心湖体土方开挖等工程,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要进一步完善提升规划设计水平,坚持自然生态理念,保护好山体、片林、大树,因地制宜做成湖心岛,努力实现“湖中有湖、湖中有亭、湖中有林、湖中有花”,打造“田园都市、生态之城”样板工程;规划等部门要加快报批进度,服务项目加快建设。

调研中,檀云坤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作,强化要素保障,集中力量、又好又快推进“五湖四海”等先行示范项目建设,力争早日建成发挥效益。

市领导张琳光、王文刚,芗城区、市直有关部门、城投集团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记者 张俊毅)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